你好,好久不见。

#知世故而不世故

(练字迫在眉睫   想提笔写字 脑海里就蹦出来这几个字 今晚就用ta来开启废话碎碎念)


#小孩只是天真可爱的孩子啊

调整自己的心态很重要 代表了我要照顾的几十个孩子

这学期老梁的状态一直不好 随之受之影响的肯定是我那群娃啊

才发现我在教书追成绩的过程中(毕竟上头给的压力不少)

忘记了那群娃也才二年级、或者周末那群娃也才十来岁 

偶尔盯着他们发呆 想想也真是可怜 被各种科目所压迫

被一个小小的位置困窘着 被严肃反复无常的老师制约着

叫喊着”素质“ 然而还要求着”成绩“

教人”求真“却不断助人”作假“

这算是抱怨吧 还好吧 

我会在心灵深处叩问自己 “我能给他们带来些什么?我能做些什么?提升他们对语文的兴趣?而不是枯燥的印象?“这多数是我内心的不安,也是我在寻找自己目前工作的意义,坚持下去的一个动力吧。

今天早上起来,我在想,我要哄哄我班的娃。放学时,娴哥问我:“你今天哄了你班孩子了么?”“我今天骂少了……”我如实回答。这也算是进步吧。教训多也是累的。天天肝爆。

但他们真的只是还是孩子啊。我也只是孩子。

so孩子为啥为难孩子呢?


今天看#李玫瑾#老师的视频,里面提到一点小学老师是父母式的情感教学


#骗来的饼干

看着臭臭出生到现在四岁了   养育一个孩子的过程 有苦有甜

最近看的《生门》、《产科医生鸿鸟》都好,一个孩子能完好地来到世界上就真的是上天的恩赐。

我和老表逛完超市,我去下单买好吃的番薯手抓饼。下单完,我去位置上找她们母子。臭臭在吃饼干,老表叫他给我分享个饼干。臭臭在给我说:这是奥利奥草莓饼干喔,草莓饼干呢。非常兴奋的样子。老表叫他分享的事,很迅速地被拒绝了:“不要。”

接着我就在装了。趴在桌子上,装哭腔:臭臭不给我吃,臭臭不喜欢阿姨呢……之类的话语。最后,善良的臭臭立刻给他装得一手好戏的表姨一块奥利奥草莓饼干。

孩子真的很简单,只是我们大人太复杂而已。

但还有真心的是,我真的只是喜欢聪明机智或者我家族里帅气可爱美丽的宝宝而已。


也罢也罢 还有半个多月 离开体制内 跳往另一个相对自由的制度内

 端午假  不存在的 周末还是得补课 倒数第二次


打字输出整理输出自己的思想

也算为之前的颓废输入的

评论(2)
© 梁阿浪 | Powered by LOFTER